top

【2013金善獎】20130912_自製節目「草根微電影Show」開播記者會相關報導

【新網新聞網 2013/9/12 下午 02:26:20


"草根微電影show":原創微電影的新平台

 

〔新網記者范詩敏台北特稿〕 在我們生活當中的每一個街角,不時上演著一幕幕感人的小故事,今天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和聯維有線電視,將共同製播《草根微電影show》,希望能透過新節目的製作,提供有潛力的原創者一個嶄新的平台,將在地的人情味、樂觀進取、關心社會的正面價值觀傳遞給更多觀眾。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和聯維有線電視,將共同製播新節目,讓原電影創作者有新的平台可以曝出。(范詩敏攝影)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表示,《草根微電影show》是一個創新的文創型節目,不僅提供台灣微電影另一個曝出的機會,節目中也會規劃由資深導播分享微電影拍攝教學,讓有興趣的觀眾,可以用隨手可得的器材進行拍攝。

《草根微電影show》的節目導播何懷嵩說,目前節目收錄第一屆草根創意金善獎的得獎影片,在每一集節目中會介紹3部微電影的創作作品,並邀請劇場導演兼影評人侯剛本擔任主持,每集皆有不同的影評人會針對劇情、攝製技術進行深度講評。另外,為了讓節目性質更有深厚的內涵,亦邀請民視百萬大歌星總冠軍的歌手蔡幸芳以動人的歌聲,詮釋對微電影的感言,讓電影中的真善美之價值觀,能被更多人看見。

資深導播何懷嵩希望,透過微電影能讓台灣的美與善被更多人看見。(范詩敏攝影)

 萬華區騰雲里里長李重華提出,雖然萬華區是全台北市最弱勢、最需要被扭轉的行政區,但在過去曾經見證了台北市最榮華的經濟發展史,是一個相當具有有文化厚度的地方。他說,萬華區是一個很可愛的地方,有許許多多隱藏的生命故事值得被挖掘,因此,將文化與社區結合,讓資源可以被適切利用在需要的地方,也可讓台灣的在地溫情和中國互相交流。對此,聯維有線電視董事長李錫欽回應,可提供相應的通路資源,詳細的合作細節可進一步細談。

《草根微電影show》自今年915日起,每周日晚間8點到9點在聯維有線電視(CH4)頻道首播;重播時段分別為北市公播頻道(CH3):每周六晚間10點至11點;聯維有線電視(CH4)頻道:每周六晚間8點至9點。或是透過草根影音雲平台觀看。

2013海峽兩岸草根創意微電影金善獎即日起開始徵件,截止日期為930日止,總獎項數超過50個,最高的金獎獎金高達25萬元。獲得專業獎項者,可享免費機票與食宿,赴上海與中國得獎者相互交流,所有得獎作品將在台灣及中國的網路、電視頻道播出。

 

 

 

 

「網路與電視的數位匯流節目

草根微電影Show”開播全民瘋微電影」

由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與聯維有線電視共同製播的「草根微電影show」,乃是網路與電視的數位匯流之自製文創節目。透過身兼劇場導演,資深影評人的侯剛本老師、民視明日之星百萬總冠軍實力派歌手蔡幸芳及參與各項大型晚會演出的邱韋淳三位優秀主持人共同主持。

915日起每周日20:00-21:00於聯維有線電視(CH4)頻道播出!

每集節目介紹三部微電影創作品,輔以幽默有趣的主持風格,透過動人歌聲來呈現對微電影的深刻想法,更請影評人對微電影劇情與攝製技術提供深度講評,結合娛樂與知性的節目設計,顛覆目前線上節目所帶來的視聽覺享受,得以讓優秀的作品嶄露光芒,讓觀眾有如身處在影像與音樂的饗宴,未來更開放給各界人士將好的微電影作品提供給製作單位,就有機會同步在網路及電視頻道露出。

多方管道收看

另外於921日起每週六在聯維有線電視(CH4)同一時間(20:00-21:00)及北市公播頻道(CH3)每周六晚間10:00-11:00,也有精彩的節目重播,更可以透過以下網址:http://www.twgrassroots.org/imc/home(或者搜尋草根影音雲)到我們的影音平台來收看!!節目精彩可期!還等甚麼!!915日起快轉開電視收看吧!!

2013兩岸草根創意微電影金善獎積極徵件中

活動獎金豐富(金獎25萬元、銀獎15萬元、銅獎10萬元),總獎項數超過50個,社會組與校園組的獎項分別超過20個,包括數個專業獎項及佳作獎。獲得專業獎項者還可免費前進上海,與大陸得獎者與專業人士相互分享與交流,且所有得獎作品還會在台灣及大陸的網路及電視頻道播出哦!~

提供創作者嶄露作品的文創舞台

積極發揚社會正面的能量,期待您能成為我們發揚善、愛與關懷的支持泉源。竭誠歡迎您積極前來投稿,分享您的創作,徵件截止日期至今年930日止,敬請把握機會,熱烈期待您的參加!

活動參賽程序

1. 拍攝微電影作品

2. 加入公版片頭片尾

3. 總片長需在730秒以內

4. 將作品上傳youtube

5. 填妥報名表件

6. 將作品連結及報名表件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最後再將作品燒錄成光碟及報名表件正本掛號郵寄至醒吾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草根創意微電影金善獎工作團隊」收啟

活動網址:http://grassrootsmicrofilm.com/

草根影音雲:http://www.twgrassroots.org/imc/home

連絡電話: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02-2771-4081、醒吾科技大學:02-26015310#2451-2453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

承辦單位: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醒吾科技大學、聯維有線電視、寶福有線電視、宜芳消費生活館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