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PP發表記者會】20131016_電視也能查房價記者會相關報導

電子媒體報導

【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即時報導 2013.10.16 01:06 pm

首例!「查房價TV App 」今上路

查詢不動產實價登錄資料,除了開電腦上網、或用手機App查房價,現在又多了一項新選擇。由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與厚普科技合作,攜手聯維有線電視系統台,推出全國第一個在電視上可以查詢實價登錄資訊的「查房價TV App 」,讓您坐在家裏客廳,打開電視用遙控器按一按也能查房價。

根據Google今年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台灣智慧型手機普及率已超過五成。另一份智慧型手機使用行為調查報告指出,九成使用者會在手機、電腦、電視與平板等四個螢幕之間從事娛樂與傳播活動。顯示行動上網及多屏應用已成為使用者的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業者指出,去年實價登錄資訊上線後,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即與世新大學資管系林宏遠副教授合作推出「查房價」手機App,一上架就獲得App Store不分類免費下載第一名,Google Play不分類下載第二名的成績。一年來創造數十萬的下載量,深獲使用者的喜愛。

近來政府大力推廣有線電視數位化的政策,我國數位匯流應用產業蓬勃發展,多屏運用已是必然趨勢。「查房價TV APP 」是以「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的資料為基礎,結合聯維有線電視機上盒,民眾除可透過手機查房價,在客廳也可用電視查房價。此項以政府開放資料(Open data )為基礎,發展出來的數位匯流應用,不僅為開放資料應用帶來創新的服務模式,更為有線電視數位化的進展,開創新的里程碑。

除推出「查房價TV App」,同時更新手機版「查房價」App 。兩個不同載具的App,加入許多新的應用,包括客廳看電視也能查房價、新增「房價新聞」、「排行榜資訊」看板讓查房價也能掌握時事脈動。


ETtoday 新聞雲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看電視也能查房價 「TV App」正式登場

 

▲厚普科技與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出「查房價TV App」。(圖/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提供)

厚普科技與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16日共同推出「查房價TV App」,使用者只要加裝Android版的數位機上盒,便可透過一般的紅外線遙控器,在電視上查詢房價,成為電腦、手機之外的另一項房價查詢新管道。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表示,因應數位匯流趨勢,並考量民眾對實價登錄資訊的需求,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與厚普科技、聯維有線電視系統台合作,推出全國第1個可在電視上查詢實價登錄資訊的「查房價TV App」服務。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指出,「查房價TV App」以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為基礎,結合聯維有線電視機上盒,讓民眾坐在客廳看電視,也可以查房價。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說明,「查房價TV App」除提供實價登錄資料外,也會發布房價相關新聞,讓用戶隨時掌握最新房市消息。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認為,這項以政府開放資料為基礎,發展出來的數位匯流應用軟體,不僅是一種創新服務模式,更為有線電視數位化進展,開創出新的里程碑。


【蘋果日報  張菱育╱台北報導】

看電視查房價 App下月上線

有業者推出電視App,民眾可用電視查詢房價。黃競鋒攝

看電視也可以查房價?有業者推出全國第一個可在電視上查詢實價登錄資訊的「查房價TV App」,讓民眾除了可用智慧型手機查房價外,也可利用電視查詢,不過因須使用特定有線系統業者的機上盒,目前僅限北市中正及萬華區民眾能使用。

限北市中正萬華

自去年實價登錄資訊上線後,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與世新大學資管系副教授林宏遠推出手機「查房價App」,這次又與厚普科技合作推出「查房價TV App」;以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的資料為基礎,結合聯維有線電視機上盒,讓民眾可以用電視查房價,將於下月1日正式上線,目前提供免費安裝。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表示,電視版App內容及功能皆與手機App相同,電視螢幕較大可方便年長者,目前與聯維有線電視合作,安裝範圍僅北市中正、萬華區,若與其他系統業者合作便能擴大使用範圍。

「對眼睛比較好」

住中正區的王先生說,如果查房價可以用電視看,螢幕比較大,對眼睛比較好,但已經有裝數位機上盒,就不會想多加裝其他的,感覺很麻煩。


【爽報  張菱育╱台北報導】

機上盒載App 電視可查房價

張菱育•報導

看電視也可查房價?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與業者合作,推全國首個在電視上查詢實價登錄資訊的「查房價TV App」,讓民眾除可用智慧型手機查房價外,也可用電視查詢,目前限北市中正及萬華區民眾能使用。

「查房價TV App」以內政部實價查詢網資料為基礎,結合聯維有線電視機上盒,111日上線,目前提供免費安裝。


【蘋果日報  徐毓莉/台北報導】

全國首創數位匯流新應用 看電視查房價

電視也能查房價!為順應數位匯流趨勢,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與厚普科技合作,攜手聯維有線電視系統台,下月1日推全台第一個在電視上可查詢實價登錄資訊的「查房價TV App」,提供全新查房價App介面,使用者只要透過傳統的紅外線遙控器,就可坐在客廳看電視,用大螢幕查房價。

去年實價登錄資訊上線後,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與世新大學資管系副教授林宏遠合作推「查房價」手機App,一上架就獲得App Store不分類免費下載第1名,Google Play不分類下載第2名的成績。 今宣布再新推「查房價TV APP」,以「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資料為基礎,結合聯維有線電視機上盒,可使用該服務的是聯維有線電視數位機上盒用戶。


 

平面媒體報導

聯合晚報 20131016 B5版位

 

 

蘋果日報 20131017 A12版位

 

聯合報 20131017B1版位


  

其他露出平台

 

全國首創數位匯流新應用!看電視也能查房價? 【手機王】

 

看電視查房價 App下月上線               【生活網】

 

TV App上路看電視查房價【Fans News 社交剪報】

 

APP - Google 新聞: TV App上路看電視查房價【痞克邦部落客/APP情報網、touch news、水果星球、發信軟體‧‧等】

 

看電視查房價 App下月上線【它它新聞】

 

App首創!打開電視 就能查房價                           好房News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