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數位金閱獎】20130622_第一屆「數位金閱獎」新聞稿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新聞稿


 

 【金閱獎活動網站】

 

2013  第一屆 數位金閱獎    頒獎了!!

    在行動上網越來越普遍的當下,暑假將臨,您期望孩子如何度過暑假呢?根據教育部eteacher網站的調查,孩子暑假期間,每日使用網路的時間平均高達4小時,週末假日更高;隨著年級越高,使用網路時間也會越來越長。您是否擔心小孩在家一直上網?或是不知道孩子在網路上從事什麼活動?為此,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期待在五彩繽紛的網路世界中發掘優質網站,使得青少兒能夠有一個健康安全的上網行動,讓許多優質的網站出頭。我們與白絲帶關懷協會及政大數位文化行動研究室舉辦了第一屆數位金閱獎--全國友善優質網站徵選活動,接受民眾推薦及票選適合父母閱讀有關青少兒教養的知識網站,以及適合親子共讀的友善優質網站。協助家長教養及守護孩子的健康,正視父母和親子有智慧善用網路的重要性。

    「第一屆數位金閱獎-全國友善親職網站徵選活動」於622日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友善家長組、子女組、親職組各取三名可獲五萬元獎金及獎座,另有十五個入選獎網站也各具特色,歡迎大家多多上這些網站,了解這些票選出來、最夯的優質網站。

    經過專家評審及網路票選的結果,得獎名單出爐,包括切合時事的有「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特區」、「新北市APP市集」,贏得許多學習生活新知的網友青睞。網友反映,因有毒食品充斥的新聞事件籠罩下,讓許多民眾對吃及家人的健康感到憂心忡忡,「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特區」提供時事精選、研究調查及營養新知,讓大家吃得更健康、更安心!

    「新北市APP市集」則是介紹各種實用的APP應用程式,例如成語故事、台灣觀天氣等好用的軟體,讓生活變得更簡單。

    重視生態環境保育、公益志工、危險環境提醒的有「台灣濕地保護聯盟」、「台灣世界展望會」、「I BABY愛寶貝親子網」廣獲支持者的投票,脫穎而出;針對學習教育、知識閱讀、環境美學、親子旅遊網站有「親子天下」、「國語日報社網站」、「閱讀大觀園」、「兒童文化館-繪本花園」則是關注親子教養的家長們熱心推薦及支持。

    草根文教基金會,衷心期盼家長能與孩子從小養成建立使用優質網站良好的親子互動時間。並且,呼籲政府每年定期舉辦優質網站選拔推薦且向外界公佈說明;同時應該每年評鑑優質網站的實施效益,作為未來建立優質網站參考。

【得獎名單下載】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