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PP發表記者會】20131016_電視也能查房價記者會新聞稿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新聞稿

 

全國首創數位匯流新應用!看電視也能查房價?!

 房地產實價登錄資訊開放查詢滿周年,你有查過實價登錄資料的經驗嗎?上網查房價,還要開電腦才能用,連線快,但不夠方便;用手機App查房價,隨時隨地都可查,夠方便,但畫面不夠大,看起來不夠舒服。如果坐在家裏的客廳,打開電視用遙控器按一按也能查房價,這樣會不會更方便、更舒服呢!?

 根據Google今年公佈的調查報告指出,台灣智慧型手機普及率已超過五成。在另一份智慧型手機使用行為的調查報告指出,九成的使用者會在手機、電腦、電視與平板等四個螢幕之間從事娛樂與傳播活動。顯示,行動上網及多屏應用已成為使用者的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有鑑於國內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自從去年實價登錄資訊上線後,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隨即與世新大學資管系林宏遠副教授合作推出「查房價」手機App,一上架就獲得App Store不分類免費下載第一名,Google Play不分類下載第二名的成績。一年來創造數十萬的下載量,深獲使用者的喜愛。

近來隨著政府大力推廣有線電視數位化的政策,我國數位匯流應用產業亦蓬勃發展,增加民眾對於多屏應用的需求。為順應數位匯流應用發展的趨勢,並考量民眾對實價登錄資訊的偏好,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與厚普科技合作,並攜手聯維有線電視系統台,推出全國第一個在電視上可以查詢實價登錄資訊的「查房價TV App

「查房價TV APP」以「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的資料為基礎,結合聯維有線電視機上盒,讓民眾除了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查房價外,在客廳也可以用電視查房價。此項以政府開放資料(Open data)為基礎,發展出來的數位匯流應用,不僅為開放資料的應用帶來創新的服務模式,更為有線電視數位化的進展,開創出新的里程碑。

隨著「查房價TV App」推出,我們也同步更新手機版「查房價」App。這兩個在不同載具使用的App,不僅在使用者介面上提供更好的體驗,同時也加入了許多新的應用,主要包括下列特色:

1、「查房價TV App」讓你在客廳看電視也能查房價

「查房價TV APP」在聯維有線電視Android版的數位機上盒,提供一個以傳統電視操作習慣為基礎的全新查房價App介面。這個全新的TV App操作介面,讓使用者不需使用鍵盤、滑鼠、手機…等設備,只要透過傳統的紅外線遙控器,就可以輕鬆坐在客廳看電視,同時享受大螢幕查房價的方便與舒適。

2、新增「房價新聞」、「排行榜資訊」看板讓查房價也能掌握時事脈動

本軟體後台定時針對房價相關新聞進行收集整理編排,為使用者挑選出有特色的房價新聞,讓手機與電視機前使用查房價的民眾,也可以同時掌握最新的市場消息。此外,隨著房價實價登錄資料不斷的累積,也提供了許多有意義的統計資訊,例如:每月房價漲跌幅變化、各地平均房價排行…等,這些資訊我們會更新在「排行榜資訊」看板,讓使用者可以精確掌握房價的趨勢與脈動。

3、手機版「查房價」App全新改版,提供更直覺好用的動態磚操作介面

搭配本次「查房價TV App」發表會,手機查房價App全新大改版。隨著手機版App下載人數日增,功能需求也日益增加。為順應需求的增加,同時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特別將手機版的查房價改成動態磚的操作介面,並與TV App的畫面一致,簡單美觀,讓使用者不管透過智慧型手機或是家裡客廳的電視,都可以隨時隨地輕鬆在不同螢幕找到想要的資訊。

 查房價TV App是一個以電視操作習慣為設計基礎的TV App,是國內推動有線電視數位化及數位匯流應用的一大亮點。未來我們會將這個用手機、電視,都能輕鬆查房價的多屏應用概念推廣出去,也會與積極推動有線電視數位化應用的系統業者合作,共同發展各項創新的數位匯流服務,讓台灣在TV App的新興市場裏,掌握先機。

 

under